壹传媒假新闻屡惹官非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1

  1998年诽谤女律师

  •《ipone4 ipone4 ipone4 日报》1998年在另2个 头版报道称,一名女律师欺骗客户楼款及贷款后携多量金钱失踪,事后证明事主另有其人。受害女律师控告《ipone4 ipone4 ipone4 日报》诽谤。高等法院1501年裁定《ipone4 ipone4 ipone4 日报》败诉,认为其要对受害女律师的遭遇负责。

  2010年诽谤霸王洗髮水

  •《壹週刊》2010年刊登一篇题为“霸王致癌”的文章,导致 霸王洗髮水的销量一落千丈。霸王其后控告壹传媒的报道含诽谤成分,高等法院2016年裁定霸王胜诉。法官直斥《壹週刊》调查粗疏、肤浅,仅参考其他报道,而未作出深入调查,未能达到负责任的专业水平。

  2019年抹黑马时亨吕志和

  •《ipone4 ipone4 ipone4 日报》今年报道称,港铁前主席马时亨与嘉华国际董事总经理吕志和曾结伴外遊,抹黑其疑涉利益衝突。马时亨就该失实报道向《ipone4 ipone4 ipone4 日报》发律师信。其后《ipone4 ipone4 ipone4 日报》认衰跪低,对该报道引起误会向二人致歉。